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监詹翊强博士为博士后学术沙龙作报告

2019年5月16日中午,上海科技大学博士后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沙龙室举行,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监詹翊强博士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上的应用的报告,在站博士后及部分科研人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詹翊强博士系统地介绍了联影公司成像设备与人工智能的深度结合,主打多、快、好、省四个关键方面。多和快:联影智能的MR成像系统在添加人工智能算法后,结合T1和T2两种扫描模式,仅使用原成像1/8的时间就可以得到与全扫描相同效果的高质量图片,经临床医生和专家鉴定,人工智能生成的图片与全扫描图片质量相当,因此做到了单张扫描时间缩短,单位时间扫描数量成倍增加。好和省:联影智能将人工智能算法深入到PET扫描的应用,开发了全球首款2M-PET,可以全身同时扫描,在节约时间的基础上,可以在同一时间层面上观察病人受药后的药物的分布情况,不仅在技术上做到了全球领先,并且为病人节省了检测费用,为医疗机构缩短了单个病人检查时间,真正做到了又好又省。最后,詹博士与现场的博士后和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解答了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