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我校举办博士后科研工作交流分享活动

2019年4月19日,上海科技大学博士后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沙龙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博士后科研工作的交流分享,40余名博士后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由人力资源处刘燕老师主持,沙龙开场,博士后们通过一个有趣的破冰小游戏快速了解了参会博士后的背景和从事的科研工作。随后,参会的每位博士后都向大家就自己的学习经历、研究方向和内容、擅长的实验技术、希望寻求合作交流的内容展开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每位博士后现在的互动介绍,博士后们对彼此的科研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于一些相关的实验技术,博士后们现场进行对接,探讨合作。沙龙最后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博士后们自由分组,就各自关心的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热烈。

与会博士后表示此次活动的很有意义,通过活动了解了学校其他博士后的科研工作,促进了不同学科博士后之间的合作交流,博士后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