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我校召开2015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2015年3月12日,我校召开由各学院/研究所、各部门负责人及人事主管参加的2015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学校2015年人事人才工作。

副校长华仁长指出,今年人事人才工作要点有五个方面:一是着力建立与完善有上科大特色的人事制度体系。根据学校章程和校长关于人才、人事工作讲话的精神,围绕上科大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创建有创新、有活力、有特色的人事制度体系,主要体现在“理念、职称、选人、用人、薪酬”等方面。二是加快引进教学、科研人才,争取2015年常任教授队伍突破两位数。华仁长强调,人才队伍建设要注意两手抓,首要是“质”,其次是“量”。学院要根据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要求,合理设置教授岗位;同时要高度重视教授选聘工作,进一步开阔视野,选好用好人才;相关部门也要各尽其职,为教授的引进、入职等提供保障,做好服务。三是着力建立健全规范、有序、高效的人事工作秩序。要制定规范,强调执行,重视效率,实现上下协调、校院联动。四是制定常任教授考核晋升管理暂行办法。要制定出一个符合研究型大学教育科学规律,既吸收国际知名大学Tenure考核成熟经验、又有中国特色的常任教授考核晋升制度。五是在校长领导下,切实抓好管理骨干队伍建设。今年要着力加强与充实学院、研究所的领导班子,抓好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的任期考核与聘任,调整充实学校管理团队,加强培训和交流,提升能力和素质。

最后,华仁长殷切希望大家能够围绕以上五个工作要点,发挥聪明才智,为建设上海科技大学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