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建设根据学校章程,践行“重品行、重育人、重学问、重能力、重公认”的选人用人理念,旨在建立一支结构合理,认同办校理念,敢于担当、不畏困难、有开拓精神、服务精神的一流师资队伍,以支撑学校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实现“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的办学目标。

学校设立常任教授制(Tenure System),规划选聘500名左右的常任教授和500名左右的特聘教授以及教学教授。常任教授主要来源于国际著名大学的知名学者和优秀青年学者,特聘教授主要来源于学校举办者之一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地区研究(院)所具有丰富研究生培养经验的优秀科学家以及外籍著名教授。学校注重教师的长远发展,为教师提供包括科研启动经费、海外培训、教授公寓等一系列优越的启动条件,在全球范围内选聘行业领域内顶尖专家及拥有丰富从业经验和管理能力的高端人才担任学校院所负责人和教授。在这样的氛围引导下,师资队伍呈现年轻化、国际化的特点。

截至202212月底,学校已选聘常任轨教授327位、教学教授22位、特聘教授288位,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3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5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9位、美国人文和科学院院士7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