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我校赴中科院沪区各研究院所召开特聘教授座谈会

为了加强与研究院所的融合及协同发展,更好地推进我校课程体系建设,在校长江绵恒、副校长华仁长的带领下,教学与学生事务处、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9月6日-10日赴中科院沪区各研究院所,与上海微系统所、上海硅酸盐所、上海技物所、上海巴斯德所、上海有机所、上海天文台、上海药物所、上海高研院、上海小卫星中心、上海光机所、上海应物所,以及上海生科院的生化与细胞所、神经所、健康所、营养所、计算所、植生所的特聘教授举行了座谈会。沪区研究院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与各研究院所的座谈会上,研究院所领导都介绍了与上海科技大学在科教融合方面的进展及特聘教授参与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的情况。特聘教授就学校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招生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学科培养方案、学生管理及校所合作共建等具体事宜畅谈了想法与建议。学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了特聘教授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并对研究院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华仁长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的构成,指出特聘教授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力量,学校在部署教学与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将继续充分考虑这支队伍,并与研究院所联合规范特聘教授的管理,切实发挥他们的作用。

江绵恒在每场座谈会上都强调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使命是为国家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介绍了学校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及发展机制等方面的思路,希望特聘教授能够继续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管理,科研合作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更加积极和主动参与到大学工作中,并将积极探讨联合研究计划。江校长形象地把学校比作一条船,常任教授和特聘教授就是左右两边划船,他希望能与研究院所进一步以特聘教授为纽带,推动校所的深度融合,“携起手来,一起努力,为共同的目标奋斗!”

副校长龚晋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也参加了部分研究院所座谈会。

与微系统所特聘教授座谈

与硅酸盐所特聘教授座谈

与技物所特聘教授座谈

与神经所、健康所、营养所、计算所,巴斯德所特聘教授座谈

与生化细胞所特聘教授座谈

与有机所、植生所、天文台特聘教授座谈

与高研院、药物所、小卫星特聘教授座谈

与光机所特聘教授座谈

与应物所特聘教授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