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我校赴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召开特聘教授座谈会

为了加强与中科院研究院所的融合及协同发展,更好地推进我校课程体系建设,在校长江绵恒的带领下,副校长华仁长、副校长龚晋慷、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及相关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于10月14日、15日分别赴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与研究所的特聘教授举行了座谈会。研究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两个研究所的领导都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工作及与我校的合作情况。特聘教授畅谈了参与学校招生、授课、学生培养等方面工作的感受与想法,提出了建立联合实验室、打造精品课程、异地授课、加强与常任教授交流合作等建议。与会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针对相关讨论进行了回应,介绍了学校在学生培养理念、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特聘教授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和规划,并对研究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江绵恒在两场座谈会上都强调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使命是为国家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充分肯定了特聘教授在学校开展的工作和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议,并结合自身实例,谈到了学校对于相关问题拟采取的解决方案,要求行政部门根据座谈会精神积极研究落实相关举措,提出“碰到一个问题、就要研究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希望特聘教授能够继续在多方面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大学工作中;希望能与研究院所以特聘教授为纽带,进一步推动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