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科学总监、《自然》系列执行主编杨晓虹博士访问我校并作博士后学术沙龙报告

2018年11月14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博士后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沙龙室举行,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科学总监、《自然》系列执行主编杨晓虹博士做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Nature journals and the editorial process的报告。 

杨博士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 首先为大家介绍了springer nature集团的历史以及其在近150年的科学发展史上发表的一个个里程碑式的原创文章。随后,杨博士介绍了nature家族的姐妹刊物并重点为大家介绍了nature master classes和nature research academies两种nature集团为青年科学家和学生设立的针对学术写作、学术演讲、同行评议以及编辑等方面的模块化培训平台。杨博士接着围绕“how to make your research count and have lasting impact”的主题跟与会人员分享了其编辑工作的心得。杨博士指出,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思考,不仅要全局性的思考,更要严谨的、创新的思考。同时,杨博士也指出了努力、严谨性和责任心对于一篇高水平论文的重要性,并鼓励听众多进行学术交流。在报告最后,杨博士提出真正好的工作是可以“stand the test of time”的工作并提醒听众在论文撰写过程中一定要将读者时刻放在心上。随后,杨博士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解答了听众们关于nature课程、审稿周期、编辑交流等问题。

杨晓虹博士目前担任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科学总监及《自然》系列执行主编,常驻中国。在此之前杨博士在美国的细胞出版社任职近10年,职务包括细胞出版社大中华区代表、《癌细胞》常务副主编、《分子植物》出版人、《细胞》代常务副主编等。她拥有美国石溪大学及冷泉港实验室共同培养的分子遗传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