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我校举办博士后学术沙龙交流睿智女性之路

2019年6月21日中午,上海科技大学博士后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沙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周宇副院长做了“睿智女性之路”的交流报告,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周宇副院长首先分析了女性在职场上所面临的常见问题,面对职场,勉励女性们在职业选择上,保持清醒,做好规划,避免试错。在职场的前两年,避免随性选择和起点过低;在职场的第三至五年,要预防自己因为胜任工作而不思进取;在职场的五至十年,如何面临人际狭窄和职场天花板问题。此外, 周宇副院长还针对女性在职场的优势,职业女性婚恋孕产问题,如何面对晋升和岗位变更,与上司、同仁、下属相处的艺术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随后,周宇副院长又分析了现代女性在家庭中的常见问题。并提出了面对各种复杂问题的建议,包括如何处理原生家庭和新生家庭的关系、如何保持沟通良好的夫妻模式、婆媳间如何保持合理的女性亲疏关系、如何建立健康的亲子教育模式、如何建立可支持和可分享的社会资源等。最后,针对危机处理,周宇副院长指出要锻炼身体、强壮内心、拓展生命。面对危机,除了自身的勇敢面对,还可以通过家庭系统、朋友系统、单位系统和社会系统获得支持和帮助。

参会的博士后和老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收获很多,本次沙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