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我校举行科研分享主题博士后学术沙龙活动



2019927日中午,上海科技大学博士后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沙龙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免疫化学研究所的张兵博士和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王新宇博士做交流报告,在站博士后及科研人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张兵和王新宇两位博士都是20139月进入上海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也是上海科技大学招收的第一届研究生。张兵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上发表论文1篇,并于20198月以副研究员身份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饶子和课题组,从事病原微生物膜蛋白结构功能和抑制剂相关研究。张兵博士报告的主题是:结核分枝杆菌膜蛋白MmpL3结构及后选药物作用机制的研究。王新宇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和《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篇,申请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站前),并于20197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钟超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合成生物学和人工光合作用。王新宇博士报告的主题是:合成生物学邂逅材料学:大肠杆菌动态调控纳米材料。

交流中,两位博士都感慨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导师的帮助和团队的协作,学校的先进仪器设备和便利的生活设施也为他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参会博士后就相关实验材料、实验技术以及课题设计等多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