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我校举行“科研选择与职业规划”主题博士后学术沙龙


20201125日中午,上海科技大学博士后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沙龙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科研选择与职业规划,邀请了免疫化学研究所杨珍珍博士、iHuman研究所周庆同博士和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宋艳汝博士做交流报告,在站博士后及科研人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杨珍珍2016Penn State University博士毕业,20188月至20205月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林海帆课题组博士后,20195月至今免疫化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3篇文章,包含PNASNature子刊(Nature plants)。在上科大博士后期间参与发表PNAS, 获得上海市科委扬帆计划。杨珍珍报告的题目是:追随内心的脚步,做自己感兴趣的科研。

周庆同2015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院博士毕业,2015年7月至2018年9月iHuman研究所赵素文课题组博士后,2018年10月-2020年6月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20年7月至今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研究员。上科大期间申请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发表SCI论文17篇,以第一作者或共一在JPCL、ELife、Nature Comm、JMC、Cell Research、Cell Reports等发表论文6篇。周庆同报告的题目是:追求卓越,开放心态。

     宋艳汝2015年7月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的博士学位,专业为凝聚态物理学。2015年7月到2019年4月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志课题组博士后,从事超导探测器芯片开发的工作,期间到斯坦福大学进行了为期三年的超导探测器开发工作,2019年5月转为助理研究员,2020年8月晋升为副研究员,曾获2020年浦江人才计划。宋艳汝报告的题目是:从凝聚态物理到超导探测器开发的机遇与挑战。

 三位主讲人都曾是我校的博士后,出站后在不同的岗位上从事科研工作。她们交流了各自的科研经历,并分享了其中的经验和思考,鼓励大家在科研工作中寻求合作,用积极开放的心态,勇攀科研的高峰。(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