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教授作博士后学术沙龙报告

2021927日中午,上海科技大学博士后沙龙活动在生命学院L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教授做交流报告,在站博士后及在校师生共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刘冀珑教授以《奶牛青蛙和果蝇:我的博士后时光》为题,介绍了他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和在美国卡内基研究所两段博士后经历,回顾自己的科研经历,他认为七年的博士后生活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在博士后期间他研究的模式动物有奶牛、青蛙和果蝇,一路走来,他跟从自己的兴趣,刻苦专研,认真负责地做好自己科研工作,同时与导师们都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另外,他还分享了他牛津大学求职的经历,鼓励大家不要给自己设限,勇于尝试和拼搏。

随后,博士后们就国内外科研环境的对比,英国和美国科研工作的差异,博士后科研工作领域的选择等问题向刘冀珑教授请教,刘冀珑教授对博士后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与会博士后深受启发、收获满满,本次博士后沙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