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物质学院赵英博教授作博士后学术沙龙报告

物质学院赵英博教授作博士后学术沙龙报告

2021年第四期)

 

2021113日中午,上海科技大学博士后沙龙活动在物质学院5号楼103报告厅举行,本次沙龙由物质学院党总支书记章跃标老师主持,沙龙特别邀请了物质学院赵英博老师做交流报告,在站博士后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赵英博老师19岁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少年班,同年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Omar Yaghi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2017年获得博士学位后,继续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20218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担任助理教授。

赵英博老师以《博士后的心态调整:在压力和不确定中保持从容》为题,介绍了他求学过程中一路走来的经历与体会。关于博士后实验室的选择,他建议从家庭、职业生涯规划、研究兴趣这三方面考虑。在博士后工作中,他分享了如何在管理实验室的同时又能顺畅地向他人学习,如何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冲突,如何有效的与不同的课题组长进行沟通,如何顺利地结束博士后实验室的工作等方面的思考。最后,他还勉励大家保持积极和自信心态,不忘科研初心,追求梦想。赵英博老师的分享给博士后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帮助,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