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博士后沙龙——基金申请经验分享(2023年第一期)

228日午间,上海科技大学2023年度首期博士后沙龙在校图书馆五楼学术沙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刘慧瑜和姜震两位博士后分享了基金申请的经验,人力资源处刘燕老师对博士后相关项目的申请和管理做了整体介绍。学校三十余名在站博士后及各院所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刘慧瑜博士,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姜珊组博士后,2020年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博士期间围绕有机分子材料开展结构精修和基于X射线衍射的相变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和材料化学《Chemistry of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文章共三篇。20211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围绕有机分子铁电材料展开博士后工作,研究聚焦于利用机器学习发展分子铁电智能设计新策略、高通量合成与PXRD分析表征手段以及材料构效关系与应用研究。目前已申请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第71批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资助。

 

姜震博士,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辉组博士后,20216月博士毕业于上海科技大学,博士期间主要用谱系追踪系统研究心脏发育和疾病中的细胞命运转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 ResearchCell Reports上各发表1篇论文,同年7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肌梗死过程中血管重塑的调控机制。目前已申请获得中国博士后基金第71批面上项目、2022年度国自然青年科学基金和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