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Human Resources

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办上海常住户口


一、申办条件

非上海生源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可以由用人单位为其申请办理本市户籍:

1.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2.列入普通高校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全日制且不属于定向和委托培养,完成学业并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在校期间未与任何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或人事聘用关系,未缴纳社会保险(非上海生源毕业生最高学历阶段自主创业并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为本人申请办理本市户籍,并由该企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的,不受该条件限制);

4.与符合办理本市户籍申请条件的用人单位签订劳动或聘用合同期为一年及以上的就业协议。

派遣人员不属于非上海生源应届生申办上海常住户口范围2018年上海市落户标准分为72分。


二、申请材料

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落户,须由用人单位一次性提交下列申请材料(具体材料要求请点击阅读原文):

1.《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办理户籍申请表》;

2.《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个人信息表》;

3.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推荐表;

4.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5.成绩单(需提供复印件并盖章);

6.外语等级证书;(需提供复印件并盖章)

7.计算机等级证书;(需提供复印件并盖章)

8.最高学历学习阶段所获奖项证书;(需提供复印件并盖章)

9.最高学历学习期间获得发明专利证书及相关材料;(需提供复印件并盖章)

10.最高学历学习期间创业的相关证明材料;(需提供复印件并盖章)

11.其他相关材料;

12.材料审核承诺书 。




三、申办流程

1.请仔细、逐条阅读相关政策、材料清单,符合各项申请条件和材料要求后,根据文后附件“申请材料预审单”准备齐全材料后,与人力资源处张天宇(20685194)联系并进行材料初审。

2.人力资源处协同申报人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报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批

3.如审批通过,学校人力资源处前往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领取批件,并通知员工办理后续落户手续。



2019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办理户籍申请材料及注意事项.ppt


2018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  (2019年评分办法尚发表,同2018年评分办法)